广州市少年宫
   
 
  培训教学
      教学快讯
      专业介绍
      优秀师资
      优秀团员
      优秀学员
      招生信息
      教学教研
      优秀课例
 
 
首页>> 专业介绍>> 正文

吹打乐课程介绍

Dec 30, 2007   信息来源:文艺培训部

此文章已经观看 11,747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爵士鼓
课程简介:
 
         爵士鼓(Jazz drum),俗称“架子鼓”。它是爵士乐鼓手、电声乐队鼓手以及其他通俗音乐使用的打击乐器。架子鼓是无固定音高的打击乐器之一,主要由低音地鼓、小鼓、桶子鼓、钗和踩钗组成,需要以手脚的相互合来演奏。爵士鼓的艺术表现力很强,色彩丰富,具有多种多样的性能,它是乐队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由于它独特的演奏特点,奇妙的音色组合,震天动地的音响以及演奏技巧的日臻完善,它慢慢地成为小朋友喜欢的乐器。
 
学习对象:
         5岁以上儿童均可。
 
课程内容:
         入门班——了解爵士鼓的基本结构,基本技巧,通过简单有脆的练习让少儿能更加喜爱此乐器,从而提高少而对学习的积极性,再通过演奏通俗的儿歌,来让少儿在开心的学习过程中,慢慢提高技巧性和乐感,从而得到更佳的学习效果。
 
          提高班——学习爵士鼓各种节奏和难度技巧。从不同风格的节奏中体现鼓的魅力,能掌握一定的爵士鼓独奏片段,在一些有难度的曲目伴奏下能演奏自如,这是提高班的学习要点。
 
教学方法:
         本课程采用小组课的授课方式上课,通过架子鼓的学习,对少儿提高肢体配合的能力,同时对协调身体的稳定性和灵活性具有一定的帮助。更对儿童的左右脑开发和训练,起到了其他乐器不能替代的作用。通过学习,使少儿性格开朗活泼,增强自信心和勇气,智力发达了,变得更加聪明也更合群了。
  
 
 
萨克斯管
  
课程简介:
 
         萨克斯的主要特点是音色美妙变化,深沉而平静, 富有感情,轻柔而忧伤。萨克斯管不但能出色地演奏古典音乐,而且更善于演奏爵士音乐、轻音乐,人们提到爵士乐时, 第一个想到的乐器便是萨克斯管。萨克斯管在音色上,在演秦滑音;颤音、吐音;超吹的特点方面,适应了爵士乐即兴演奏的最大特点。因此,即兴演奏也成为萨克斯管演奏者所追求的演奏特点。目前,在全市众多设立管乐队特色的中小学里,那些能掌握一定萨克斯管演奏技能的学生,都是极受关注和欢迎的。
 
学习对象及要求:
 
         8周岁以上或与该年龄段身体条件相符的适龄儿童;如与同年龄段儿童相比身型过于瘦弱或手型太小的学员,建议暂缓报读。
 
课程内容:
         
         初级班——正确的呼吸方法、基本指法和运指技巧,以及吹奏口型和基本口内技巧;对五线谱的独立识谱及视谱能力的培养(谱号、音符、拍号、调号、节奏、简单的表情符号、专业记号,和其他有关演奏的基本乐理常识);长音、音节、琶音、基础练习曲、简单小乐曲的学习;简单的及视谱练习。
 
         中级班——双手指法技巧训练(速度、节奏等练习),以及建立在完整半音阶上的高中低把位指法练习,口内技巧训练(各种吐音技巧和颤音练习),与演奏程度相关的基本乐理知识学习;音阶、琶音、各调练习曲、西方古典乐曲和中国乐曲(选段、改编等)的学习;较复杂节奏的视谱练习和强化双人或多人小组重奏能力,以及与其它乐器声部的合作演奏能力。
         
         高级班——强化指法及演奏技巧练习,复杂音型及节奏练习,高级练习曲、协奏曲、重奏曲、独奏曲,掌握包括古典、现代、流行等各种风格的音乐作品;综合音乐表演能力训练。
         
教学方法:
         课程小组课的授课方式上课。通过老师有意识的引导,让学生在面对老师、同学的交流过程中,记住抽象的演奏技巧及音乐基础知识,在共同学习中取长补短、增加兴趣,形成交换互补式的现代儿童音乐教育机制,也因此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实现重奏及合奏能力的提升。严格实施的教学进度及多种形式的公开艺术实践,造就学生严守纪律、刻苦耐劳、认真钻研、勇于竞争的习惯,并在训练演出中不断提高专业演奏水平,真正体会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的快乐。
 
          
 
 
上一篇: 键盘类课程介绍 下一篇: 儿童情商EQ音乐训练营简介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