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公共服务
      科技馆
      爸妈义工队
      童书坊
      班级博客
      优秀文化推荐栏
      漂亮妈妈俱乐部
      童植圃
      百艺坊
      广州儿童博物馆
      红领巾议事堂
      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中心
      成长教育中心
 
 
首页>> 班级博客>> 正文

打造培养英语兴趣的基础

Sep 16, 2011

此文章已经观看 463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小学阶段学英语重在培养兴趣,但是兴又是如何来的呢?一个英语单词都看不懂,一句英语都听不懂,一小段英语短文都读不懂的人会对英语产生兴趣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所有的兴趣都是建立在“懂”的基础上的,因此掌握一定的单词量就成了培养英语兴趣的基础。



一、学好英语单词音标先行



音标,不仅仅能帮助我们快速的记住单词,还能通过音标的发音规则读单词,拼写单词,要想学好单词首先就要学好音标。



二、遵循正确记单词的方法



人都是有遗忘规律的,初学几个新单词肯能很快就记住了,可是第二条有可能就忘记了一半,过几天如果没有重复记忆基本上就忘了差不多了,所以反复记忆很重要,在记忆的同时还要调动我们身体的各种器官眼耳口手,这样一边听,一边看,一边读,一边记,比单纯的通过一种方式记忆效果要好很多,在记住的基础上不忘反复巩固。



三、学单词一定要学以致用



我们都知道虽然每个单词都有一定的意思,但是如果我们想完整的表达我们的意思,还要把单词一个个的组织起来变成一句话,这样我们的意思才能表达的准确清楚,所以经常地说英语或是读一些好玩的英语短文,在句子中反复巩固单词,比单纯的死记硬背单词效果要好很多。



四、要掌握学英语单词的工具



这里所说的学英语单词的工具就是我们的英语字典,无论是说英语还是读英语,受小学生的单词量限制,总会遇到一些障碍,但是如果掌握了查英语字典的方法,那我们就可以很轻松的战胜这些拦路虎,完全理解文章或句子所表达的意思,这样也更能增加我们学英语的兴趣。



只有掌握了一定的单词量,我们才能自由的在英语世界里遨游,去发现英语的魅力,去感受英语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带来的种种便利。
上一篇: 我真想快点长大 下一篇: 从细微处见文明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