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培训教学
      教学快讯
      专业介绍
      优秀师资
      优秀团员
      优秀学员
      招生信息
      教学教研
      优秀课例
 
 
首页>> 专业介绍>> 正文

“成长空间”2009年第二学期新课程介绍

Jun 17, 2009   作者:斌斌   信息来源:广州市少年宫

此文章已经观看 14,928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市少年宫“成长空间”一宫2009年第二学期新课程介绍

EQ智能与口才训练班
本课程参考了英国剑桥大学附属小学的教学指导思想和方法,结合EQ、口才、创作、表演与辩论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在互动的游戏与特殊的训练中,学习更多的课外知识,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与人际关系,以口才表达内心的体验、以口才建立卓越的思维,使其广泛促进大脑多元智能的联结,从而提升EQ、创作联想与口才智能。

EQ手巧美劳体验班
动手制作是情商表现的形式之一,透过动手能力能更具体更形象地体会情商的处理手法,更有效发掘和培养个人情绪平衡能力、专注能力以及动作的协调能力。课程将从家庭生活开始与学生探讨并创作个性化作品,更适用于自己家居的布置,既温馨又有成就感。

岭南传统艺术亲子体验班
本课程是主要针对小学阶段学生课外素质学习的专项课程,课程主要以岭南传统艺术为媒介,通过知识性教学和体验性活动,促进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再现能力,锻炼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扩大知识面,提高个人文化艺术修养。此外增加学生对我国本土优秀民间艺术的了解和认识,产生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而通过概论式的专题教学和体验式的亲子活动,将为孩子今后各类目细分教学打下基础。

学前学习能力训练班
通过“视、听、动” 的基本训练,改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坐不住、写作业拖拉等不良现象, 引导孩子用眼睛去观察分析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发挥他们的学习潜能,从而提高孩子的“说、写、读、算”等方面的学习能力,使其学习实现质的飞跃。

儿童EQ综合培训班
本课程以儿童情商内涵为主题,通过游戏、讨论、分享、体验等教学手段,帮助儿童建立积极的信念,培养儿童稳定的情绪、良好的社会交往能力,并鼓励孩子将课堂上所学的方法与体验应用于生活实际,以达到全面提升儿童情商的目标。

鹰架建构学习法——儿童学习动机培训班
该课程通过找出孩子当前的学习能力发展状况,从而搭建适合其能力的“鹰架学习模式”。 课程注重孩子的学习转变,充分了解孩子的学习需求,制定针对性的培训手法。课程将以生活体验的形式展开,透过生活情境的体验、反省、整理及转移等四个学习历程让孩子掌握新的学习方法。

学前儿童多元智能PLAYGROUP培训班
本课程透过不同的游戏活动,促进幼儿的感官、大小肌肉、手眼协调、语言、情绪、认知和社交的全能发展,为幼儿入学做好准备。此外,家长在参与课程活动中,能加强对儿童发展的理解和沟通能力,建立更亲密的亲子关系。

市少年宫“成长空间”二宫2009年第二学期新课程介绍


鹰架建构学习法——儿童学习动机培训班
该课程通过找出孩子当前的学习能力发展状况,从而搭建适合其能力的“鹰架学习模式”。 课程注重孩子学习的转变,充分了解孩子的学习需求,制定针对性的培训手法。课程将以生活体验的形式展开,透过生活情境的体验、反省、整理及转移等四个学习历程让孩子掌握新的学习方法。

学前儿童多元智能PLAYGROUP培训班
本课程透过不同的游戏活动,促进幼儿的感官、大小肌肉、手眼协调、语言、情绪、认知和社交的全能发展,为幼儿入学前做好准备。此外,家长在参与课程活动中,能加强对儿童发展的理解和沟通能力,建立更亲密的亲子关系。

综合性智能开发英才训练班
该课程是应用国内首创的现代心理学与教育学理念和技术,综合性开发少年儿童智力潜能的大型素质训练课程。本课程旨在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在游戏与故事中学会学习、学会交流、学会思考以及快乐创新。本课程包括记忆、语言、逻辑、奥数和创新等能力的训练。

提升学习速度与效率强化班
“中国青少年学习能力优化训练系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研究项目及“十一•五”课题的科研成果。本课程从视、听、注意、记忆、思考、阅读、写作、计算、推理、运动协调、反应速度训练入手,通过音乐放松、脑能开发、动手操作、纸笔测验、运动游戏、心理与学习辅导等全方位的科学训练,全面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掌握最优秀的学习方法,从而迅速提升学习成绩。

聪明树左右脑思维拓展训练班
聪明树儿童左右脑思维拓展教学体系是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科研规划正式立项课题,该体系采用左右脑训练与思维拓展训练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涉及儿童成长阶段的语言能力、创造能力、思考能力、学习能力、解决能力等五大类共27项具体能力,针对儿童思维发展关键期进行系统、有趣、有效的左右脑开发和平衡训练。

EQ培养之亲子阅读班
亲子阅读班是让家长学会与孩子共读,掌握相关的技巧,帮助孩子学会专心阅读图书,建立愉悦的阅读经验,培养阅读乐趣,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更重要的是亲子阅读还能有效帮助建立健康和谐的亲子关系,以及帮助孩子积极疏导情绪,形成积极的情商。

EQ培养之亲子沟通初级班
课程通过心动的愉悦游戏,加深父母和孩子之间的联系,找到相互陪伴和沟通的方法,培养和提高孩子的社会适应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和谐的家庭氛围。

建立自信‧表达能力特训班
有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出现自卑、害羞,对自己的学习能力有所怀疑、甚至有时出现喜欢离群独处的倾向,本课程运用活泼有趣的游戏,教会孩子表演魔术,兼有成功感的观察报告,协助每位学员建立自信和表达能力。

成长小记者初级班
成长小记者体验行动是《都市人•成长》杂志推出的成长教育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少年儿童的个人综合素质、开阔视野、丰富课余生活,加强社交能力,本课程还会组织学生参与各种集体性、趣味性、知识性的成长体验活动,创造机会让小记者与名人、专家、同龄优秀学生交流,开阔视野、锻炼胆量和独立能力。

上一篇: “成长空间”2008年第二学期成长教育课程介绍 下一篇: 没有了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