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培训教学
      教学快讯
      专业介绍
      优秀师资
      优秀团员
      优秀学员
      招生信息
      教学教研
      优秀课例
 
 
首页>> 专业介绍>> 正文

“成长空间”2008年第二学期成长教育课程介绍

Jun 21, 2008   作者:斌斌   信息来源:广州市少年宫

此文章已经观看 8,886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一、岭南文化系列体验课
        本课程主要以岭南传统文化广绣、广彩瓷艺术和剪纸为媒介,通过教学和体验活动,促进儿童的观察和再现能力,加强儿童对我国本土优秀艺术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产生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二、性格培养“快乐大本营”班
        课程采用多种游戏方式,互动情景教学,根据孩子需求设置不同的主题,让孩子自主选择参与游戏。根据儿童认知特点,以轻松愉快为前提,有意识发现孩子的性格特点,从而与家长配合进行有针对性的引导,着重围绕“责任、专注、沟通、协助、创造”,为孩子的发展奠定良好的性格基础。
 
三、性格培养“梦想飞扬”班
        课程为不同性格特征的孩子提供表达、表现、沟通、合作的平台。在各种音乐元素及表现形式中,孩子们说、唱、跳、演,尽情抒发自己,在一个个童话剧的创作中,孩子们充分欣赏美、感受美、享受美、追求美,激发了表现力、想象力、创造力,在一个个角色扮演中,懂得体会、理解不同人的需要,锻炼了自信、沟通、合作能力。
 
四、小学学习能力训练班
针对孩子学习不专心、坐不住、写字慢等问题,通过专业的视觉、听觉训练教材,配合一定运动技巧性、协调性训练,从根本上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让孩子的学习能力实现质飞跃。
 
五、EQ手巧美劳体验班
        动手制作是情商表现的形式之一,透过动手能力能更具体更形象地体会情商的处理手法,更有效发掘和培养个人情绪平衡能力、专注力、合作的个性与共性的协调能力。课程将从家庭生活开始与学生探讨并创作个性化作品,更适用于自己家居的布置,既温馨又有成就感。
 
六、小记者提高班
        此课程培养孩子掌握记者素养、新闻采访、写作技巧以及摄影、编辑排版设计等媒体素养知识技能,鼓励引导小记者建立自信、提高社会新闻敏感,做一个新时代的具备交际能力的小媒体人,为以后的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七、儿童EQ综合培训班
        本课程以儿童情商内涵为主题,通过游戏、讨论、分享、体验等教学手段,帮助儿童建立积极的信念,培养儿童稳定的情绪、良好的社会交往能力,并鼓励孩子将课堂上所学的方法与体验应用于生活实际,以达到全面提升儿童情商的目标。
 
八、幼儿专注力及记忆力培训
         “学习心理学”(psychology of learning)指出,专注力的高低与学习动机的强弱及情绪稳定性有直接关系。因此提高儿童专注力的关键在于:1.. 提高其学习动机;2. 及时处理学习的负面情绪,增强正面情绪。 本课程学习内容包括:学习动机、兴趣激发训练;记忆提升法;图像理解法;联想五式;负面情绪处理法;自制力训练等。
 
九、儿童EQ亲子训练班
        通过课程和心动的愉悦游戏,让父母和孩子之间的联系加深,找到相互陪伴和沟通的方法。培养和提高孩子的社会适应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和谐的家庭、和谐的社会。
 
十、综合情商班
        这是一门通过小组活动形式培养儿童情绪智力的课程。培养儿童的情感认知、调控能力、心理自我调节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合作能力;培养儿童对学习的兴趣,对科学的强烈求知欲,以及自己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
 
十一、聪明树左右脑思维训练班
        聪明树儿童左右脑思维拓展教学体系是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科研规划正式立项课题。该体系采用左右脑训练与思维拓展训练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涉及儿童成长阶段的语言能力、创造能力、思考能力、学习能力、解决能力等五大类共27项具体能力,针对儿童思维发展关键期,进行系统、有趣、有效的左右脑开发和平衡训练。
上一篇: 民乐类课程介绍 下一篇: “成长空间”2009年第二学期新课程介绍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