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培训教学
      教学快讯
      专业介绍
      优秀师资
      优秀团员
      优秀学员
      招生信息
      教学教研
      优秀课例
 
 
首页>> 教学教研>> 正文

2008年上学期文艺培训部舞蹈教研组教研会议

Jul 6, 2008   作者:杨晓红   信息来源:文艺培训部

此文章已经观看 3,541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2008年7月5日,广州市少年宫文艺培训部舞蹈教研组在第二少年宫601综合排练厅举行2008年上学期教研会议,出席会议的包括广州市少年宫副主任兼文艺培训部部长温如珍,文艺培训部杨晓红副部长,教研主管秦锡麟老师以及全体舞蹈教师(包括外聘教师、钢琴伴奏、助教)共70人。会议由杨晓红副部长主持。 

        本次教研会议主要是针对启蒙、初级的教学目标、任务、内容,在原教学大纲的基础上,更系统、有指向性地修改完善。其次,就教研组今后的发展和规范教师队伍的建设,对教学管理,细致了层级管理结构。

       首先,教研会议观摩了儿童舞、芭蕾舞,就启蒙、初级两个层次共观摩了8个班的课。然后,启蒙级别负责陈智敏老师、初级级别负责李小青老师分别详细释解修改后教学大纲的目标和内容。接下来杨晓红副部长重申了少年宫对外聘教师管理规定,并针对舞蹈管理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随后文艺部教学主管秦锡麟老师对这次教研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肯定。温如珍副主任最后作了总结性发言,她说:少年宫舞蹈培训能够蓬勃发展,不断壮大,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专业支持和辛勤付出,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大家,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地以主人翁的精神为校外艺术教育出一份力,更希望通过今天的教研我们在观念的更新及完善教学管理方面达到共识,从而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工作的有效开展。

 

       这次教研会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温如珍副主任对工作那份执着,她的工作态度直接影响了我们几位年轻的舞蹈教师。她带着我们一次次地修改大纲,细致到每一个动作、术语到文字的表达,还亲自和我们一起布置会场,搬椅子、搬把杆,毫无保留地将她的教学经验传授给我们。同时还有我们外聘的骨干教师何珍妮、杨胜英老师也为我们教学大纲的修改提出了很多建议。通过这次的教研会,我们感受到有大家的共同努力,舞蹈培训的根基会更扎实,教学教研活动会持续、深入地发展。

 

 

 

上一篇: 2008年上学期中心教研组第一次会议纪要 下一篇: 没有了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