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培训教学
      教学快讯
      专业介绍
      优秀师资
      优秀团员
      优秀学员
      招生信息
      教学教研
      优秀课例
 
 
首页>> 教学教研>> 正文

2008年上学期中心教研组第一次会议纪要

Apr 17, 2008   作者:黄筱瀛

此文章已经观看 2,430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2008年4月10日,广州少年宫中心教研组2008年上学期第一次会议召开,出席会议的包括广州少年宫党总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妙琼,副主任王健,副主任、中心教研组组长关小蕾,副主任、中心教研组副组长温如珍,以及全体中心教研组成员。会议由关小蕾副主任主持。

      谢妙琼副主任先就中心教研组今后的发展作了发言。谢主任指出,中心教研组首先要解决如何协调发展的问题,组内的老中青三代成员应相互配合,形成教育教学核心,真正发挥中心教研组的作用,中心教研组的任务主要是在宏观上进行管理,而具体执行还是要由各业务部门落实。其次,在少年宫进入“多元发展”形势的格局下,中心教研组应该以包容和开放的心态看待合作或拓展项目,特别是创新的项目,并积极与其进行教研交流。当然,在制度上,对这些项目也应该做出相应的归口管理。

      接下来,中心教研组成员对上一学期各业务部门的部分教学记录进行了观摩和讨论,并提出了教学纪录的改进建议。老师们一致赞同,教学记录是必须坚持贯彻的教学常规项目。部分老师指出,由于课程多,老师多,建议对教学记录采取不定期、不定人抽查的办法,并制定相应的奖惩制度,以提高老师对该项工作的积极性。同时有教师建议,中心教研组在每次抽查后可将对教学记录的评价反馈给一线老师,以帮助其改进和提高。 也有老师指出,对教学记录的评价问题,涉及到对整体教学质量进行评估的问题,因此,建议采取家长一件评估、学生意见评估和教学记录检查三结合的办法,从重点课程和教师中采取期末抽查和评估的方式,进行教学质量的系统评估。

      会议还对中心教研组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关主任通报了本学期中心教研组成员调整后的名单。为加强中心教研组的工作,本学期组内增补了一些业务部门副部长。此外,关主任也介绍了本学期教师继续教育的主要内容,包括拟请香港的著名教育家、太平绅士莫凤仪女士来作专题讲座、开办“多元艺术手段介入教育”的系列工作坊和参与教师职称继续教育课程等项目。此外,会议也初步议定由合唱培训中心承办本学期教师沙龙,时间暂定为6月上旬。(黄筱瀛)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2008年上学期文艺培训部舞蹈教研组教研会议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