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部门社区
      教育教研中心
      《都市人·成长》杂志
      文艺培训部
          专业介绍
          演出活动
          团队介绍
          师资力量
          课程展示
          学员天地
      美术学校
      合唱团培训中心
      舞蹈中心
      文学培训中心
      科技培训部
      外语培训中心
      公益教育发展中心
      体育中心
      书法培训部
      音乐体验中心
      少先队工作部
 
 
首页>> 文艺培训部>> 正文

中山圣地 折摘桂枝

Dec 29, 2007   作者:张建兴   信息来源:文艺培训部

此文章已经观看 502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记广州少年民族乐团在广东省第七届少儿艺术花会中折冠
 
 
       “赤橙黄绿青蓝紫,太阳太阳最美丽……”2007年7月27日,在童趣盎然、活泼轻松的花会主题歌《采摘阳光》歌声中,广东省第七届少儿艺术花会在中山拉开了序幕。
       我宫少年民族乐团和合唱团作为广州市代表队参加了这次盛会,并以精湛的技艺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冠。
一、领导重视,团结协助,排练紧张有序
      
       广州少年民族乐团能在此次花会中以优异的成绩折冠,乐团师生拥有过硬的艺术技艺固然是先决条件。然而,这当中更不可缺的是少年宫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与高度重视以及各位老师、有关工作人员的团结协助。在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我们乐团抽调了有关人员,具体负责筹划、准备、组织、开展有关活动。从实际出发、注重突出自身特色,制定了具体、详细、可操作性强的排演方案,确保了此次参赛表演的顺利进行。特别是在排练期间,部门领导温如珍主任亲自挂帅,负责部门业务的秦锡麟老师和杨晓红老师两位主管从旁协助,他们以一人辛苦换来万人欢乐的高尚风格,细致周全地统筹排练及演出前后的大小事务,为排演的圆满成功提供了组织保障;乐团的老师也是勤恳负责、除了指导排练,还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保证排练时间,确保节目质量;相关工作人员以不畏劳苦,甘当无名英雄的奉献精神,默默辛勤工作,保证了排演期间所有工作的正常有序,为我们乐团在花会中顺利夺冠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二、精心选曲,继承创新,演出大放异彩
       今年的少儿艺术花会由中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参赛节目共有88个,参演的少年儿童达2300多人。节目涵盖了戏剧、曲艺、音乐、舞蹈四大艺术门类。参赛作品中既有吸收最新艺术成果的新锐派,又有萃取优秀传统文化的承继者,是继2004年第六届少儿艺术花会以来我省少儿文艺工作成果和经验的一次集中展示。在比赛当晚,来自广州、深圳、汕头、珠海、湛江、佛山、东莞、梅州、肇庆韶关等地代表队纷纷登场亮相,各施其能,各展才华。在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节目中,我宫代表队演绎的,由极具广州地区童真、童趣的传统民谣音乐改编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大合奏《卖懒》,凭富有地方特色、气势宏大、编排精美,技巧娴熟、乐器齐全、演员风貌清新等特点获得最高评价、最高得分,直摘桂冠“金奖”奖牌。此外,乐团的小节目:笛子齐奏《扬鞭摧马运粮忙》、葫芦丝与巴乌重奏《欢乐的泼水节》还参加了送音乐下乡公演活动演出。在前往中山沙溪、大涌镇文化广场的展演中,代表我市的我宫笛子齐奏、葫芦丝与巴乌重奏,让当地的几万观众耳目一新、欢呼雀跃,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当地的幼儿园、中小学学生和教师纷纷前来观摩学习并前来与演员老师交流,索取相关资料及讨教教学方法。前来观看表演的观众盛况空前。
      
       广州少年民族乐团精彩的表演继承了广东民族音乐文化特色和题材的同时,又具有时代气息,我们的节目题材好、面貌新,有生活性,得到了我省音乐界专家的关注与高度评价。   
       总之,整个演出在沿袭传统的基础上不失新鲜和时尚,节目地方气息浓厚,气势宏大,编排精美,为观众们献上了一道精美的艺术大餐,赢得了人们的关注与好评,获得了极大成功。此次演出提升了我宫的形象,对我宫激励精神、鼓舞干劲、造势推动起了积极的作用。我们将认真总结,乘势而上,让今后的艺术事业永葆生机。
      
       同时,这次的演出比赛也可以证实我宫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是精诚团结、和谐向上、充满战斗力的集体。
上一篇: 即兴与传统 下一篇: “与大师零距离”音乐交流工作坊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