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感受支持感受爱—记10月20日亲子日营活动

Oct 20, 2007   作者:黄筱瀛

此文章已经观看 243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10月20日上午,在第二少年宫大堂,来自30多个家庭的60多位爸爸妈妈以及他们的孩子参加了由广州少年宫社会教育部与“青少年成长动力”中心(中山大学社工系与香港小童群益会合办)共同主办的“我爱我家”亲子日营活动。整个活动过程场面温馨欢乐,连一旁协助现场工作的家长义工们也看得感动不已,纷纷为亲子活动中体现出的支持与鼓励感动。

我们的默契  

    本次亲子活动是广州少年宫首届精神健康月的一个系列活动,因此这次亲子活动在设计上不仅仅注重游戏的好玩性,更注重通过富有深意的游戏环节加强亲子间相互支持、相互鼓励的关系。通过同姓三分亲、环游世界、欣赏气球和同心同行等五个游戏,家长和孩子们都体验到彼此关怀、相互欣赏的相处态度。

 
    在活动的尾声,表现出色的家庭获得了优秀奖,然而比奖品更让孩子们看重的是今天的开心心情。一个孩子让爸妈在家庭指挥棒上写下了一行字:“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
亲子互动游戏
 
    在接下来的四周时间里,广州少年宫精神月活动还将推出工作坊和讲座系列、家长心理成长小组、家长沙龙等一系列指导家庭教育、促进父母和孩子身心健康的活动,同时,社会教育部还将与“青少年成长动力”中心一起,开设儿童情商短训新班:社交小天使训练班(4-6岁)和自尊自信训练班(7-10岁),培养孩子与人相处和交往的能力、自信心,以及承受挫折与打击的能力。家长可打电话38291038咨询相关信息。(撰稿:黄筱瀛)

爸爸、妈妈、小朋友一起玩游戏

 

家庭指挥棒,带给我们温馨

精神健康月系列活动报名

上一篇: 千人大排练 下一篇: 廖冰兄雕塑扎根广州少年宫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