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部门社区
      教育教研中心
      《都市人·成长》杂志
      文艺培训部
      美术学校
      合唱团培训中心
      舞蹈中心
      文学培训中心
      科技培训部
      外语培训中心
          课程介绍
          活动介绍
          团队介绍
          师资介绍
      公益教育发展中心
      体育中心
      书法培训部
      音乐体验中心
      少先队工作部
 
 
首页>> 正文

“剩余学位候选顺序抽签”方式介绍

Jun 26, 2019



      为减少家长通宵排队轮候剩余学位的现象,减轻家长与孩子的负担,我宫今年继续沿用“剩余学位候选顺序抽签”的方式。所谓“剩余学位候选顺序抽签”,是在保持原有预报名方式、抽签方式不变的前提下,对每个课程没有中签的学员再进行一轮先后顺序的抽签,抽出每个学员的“候选号”。一旦该课程在中签者缴费日结束后有剩余学位流出,则根据剩余学位的数量,依照“候选号”的顺序取出相应数量的学员,获得剩余学位的优先报读权利。
      举个例子,假设A班有20个学位可供报读,在3天的预报名结束后,共有60位学员申报了该课程。按照原有的方式,系统将对这60位学员依照志愿优先的方式进行抽签。当抽签结束后,将有20位学员中签该课程。此时,系统将展开新一轮的“候选顺序抽签”,即从没有中签的40个学员当中,根据该班20个学位的规模,同样按照志愿级别优先、首轮抽签中签学位数越少越优先的方式抽出前20名学员,依次给予“候选1号”、“候选2号”……“候选20号”依次递增的候选号,从而结束该班的候选抽签。在1月4日的中签者缴费日结束后,若该班有3个学位没有被中签者报读,系统即通过短信平台向前3位候选号的学员发出候选中签短信,这3位学员将可在1月5日16:00前通过网上缴费的方式获得入读资格。若1月5日16:00后,仍有学生放弃,则这部分剩余学位便不再进行抽签,于1月11日10:00至1月12日16:00通过网上缴费注册的方式进行剩余学位报名。本次剩余学位补录不接受现场补录,学位有限,先报先得,具体报名方式详见1月8日官网或微信公众号。
      上述例子中,我们多次提到了“志愿级别”这个概念。就跟报考学校一样,越想报读的,志愿级别就越靠前(从1至16依次排列)。因此,请家长一定要按照孩子的兴趣依次给他们填写志愿,越靠前的志愿,无论是首轮抽签,还是“候选顺序”抽签,都将被优先考虑到。
      因此在新生预报名当中,家长需要留意了,当你想报读的课程没能中签,但是收到系统发给你的一个“候选号”,尤其是这个号码是比较靠前的,请一定留意1月4日晚的手机短信。因为一旦该课程有中签学员放弃入读,我们将会根据剩余学位的数量按照从1开始的顺序依次给获得候选号的家长发送短信,这部分家长(我们称为“候选中签者”)可以在1月5日8:30至16:00通过网上支付方式缴费注册;或8:30-12:00,14:00-16:00到一宫、二宫各部门现场缴费注册,逾期视为放弃学位。
上一篇: Food in Australia—12月8日英语沙龙照片 下一篇: 没有了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