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官网   >>党建园地   

团市委系统党员 讲述入党故事忆初心

  7月3日,团广州市委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来自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的党员代表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用演讲、诗歌朗诵、情景剧等形式,分享了各自动人的入党故事,真挚的情感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初心是一群人的共同坚守
  段希  团市委办公室党支部

  2000年5月17日,面向党旗,我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那一年,我18岁。庄严而神圣的入党仪式定格成为了我人生中最珍贵的成人礼。
  我的入党初心缘起于那道留在童年记忆中的坚毅而闪亮的目光。我的爸爸是一名军人,从出生到7岁的童年岁月,爸爸没有陪伴在我身边,妈妈说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任务,要去保卫祖国,这样才能守护我们的小家。爸爸上过战场,作为运输兵送弹药去前线,小时候我问过爸爸,爸爸,你不害怕吗?爸爸笑着说,怕呀,怕敌人发现目标,开夜车不能开车灯,为了壮胆,在出发前都会偷偷地喝半缸白酒,每次出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再回来。我问爸爸,明知这么危险,为什么还要去?爸爸说,保家卫国是军人的天职,没有国,哪还会有家呢。那一刻,爸爸的眼神中闪烁着光芒,那道坚毅的目光印刻在了我幼小的心灵,播下了初心的种子。
  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的学习,我开始在越来越多的地方感受到那样的目光,那是1921年南湖嘉兴红船上12位谋划建党伟业的年轻人坚定的眼神;那是无数革命烈士在面对敌人刀枪英勇就义时坚毅的眼神;那是长征路上3名女红军将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半床留给借宿老人的温暖的眼神……他们选择的是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他们选择的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温暖,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我,开始寻找到了答案!初心的种子发芽,我也想拥有这样的目光,我也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于是,我努力学习,我认真工作,我服务同学,从一年级戴上红领巾到第一批成为共青团员,从班长、大队长、团支部书记到学生会主席,我遵循着自己的初心一路向前,终于在高三那年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如何践行和坚守初心?为了这个一辈子的约定,我怀揣着梦想继续前行。2008年,26岁的我和12位小伙伴响应国家号召,选择了去非洲塞舌尔做志愿者,在塞舌尔教育部填表时,有一栏要填你的信仰是什么,我人生第一次如此庄重地用英语写下了communism——共产主义。在那一年的岁月里,临时党支部成为了我们的战斗堡垒和精神家园,我们精诚团结共同面对,一起学习克服语言的障碍,一起交流不断提升工作的水平,用心服务赢得了塞舌尔人民的称赞和肯定。
  原来,初心,是对老百姓的一句庄严承诺;初心,是面对千难万险也要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初心,是在平凡岗位上竭尽所能做好每一件事情;初心,是无论时代如何改变,肩负的使命不变;更重要的是,初心不仅在于一个人的坚守,而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们共同的坚守!
  今年,我18岁,这是我光荣的政治生日,我告诉自己: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无论路多难,都不要忘了按照初心的指引去选择。
  初心系于人民,民心凝聚力量。面向未来,9000万个我和407万个我们将带领近14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激发出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让初心在为人民谋幸福的平凡点滴中,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的光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
  杨葳  团市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筹)党支部

  2010年玉树地震时,我是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一名大二学生。当时附属医院接到了支援救灾的任务,很多人都报了名,凭着一股莫名升腾的爱国情怀和医者之心,我也报了名。当然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都不足的我落选了。最后抽调前往一线的医疗小组都是党员和业务骨干,而冲锋在前、扛起重任的也是党员。我只能捐钱捐物,默默地为前去一线的老师和学姐加油和祝福。在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归来的时候,我也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我人生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之后我按时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在各项活动中努力争先、发挥先锋作用,认真对待党校培训及考核。终于在两年后我通过了党组织对我的考验,成为一名预备党员,那年我大四。在这个过程中,我的辅导员老师李亚琴给予了我很大的关心和帮助。她说“现在在你看来,入党可能只是一个仪式、一刻的动作,但思想上的入党却是一辈子的事情”。在工作之后,在逐渐加深学习的过程中,我觉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是一辈子的事。

  赤诚依旧 初心不改
  麦文辉  团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筹)党支部

  受党员父亲的影响,我在初中时代就对共产党员有着特别的印象。父亲没有跟我讲过什么大道理,他只是用朴实的语言告诉我,共产党员的一生要朝哪个方向前行。初三那年,我申请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改变自己。2002年6月6日,在三次申请考验后,即将大学毕业的我终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确定了更清晰的人生航向。踏上工作岗位以来,拆违治“六乱”、上门逐户访、慰问送温暖,成为我的家常便饭;如今,为青年奔走、为基层解忧、为组织助力,就是我的使命担当。尽管已过了十七年,但我依旧记得老父亲的话——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信条,也是全体基层部党员的坐标!它紧紧地贴在部门的墙壁上,深深扎根在部门每个人的心里,时刻提醒和引领我们,当年为什么出发,未来要走向何处。

  最光荣的事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
  曲慕为  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支部

  我出生在一个党员家庭,从小听到最多的熏陶是“最光荣的事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那时我就留下了一句“豪言壮语”:“以后我也要入党!”这,就是我对中国共产党最初的记忆,大学刚入学时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自己表现得不够优异,没能被党组织选为积极分子。我没有气馁反而更加努力,从思想、学业、生活各方面不断进步,终于在大三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依稀记得转正那天,我对着党旗宣誓,心脏砰砰跳,眼睛湿湿的,拳头里都是汗。
  如今,我成为了一名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共青团干部,在这最温暖、平凡的岗位上,我接触到许多一线志愿者,他们不辞劳苦,不求回报。他们背对舞台,加班加点,甚至有时候忙得顾不上吃饭休息,但只要一踏上工作岗位,就浮现出最美的笑容。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无限的正能量。他们甘愿奉献的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入党的初心。我告诉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有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享受平凡的荣光 当好青春引路人
  邓铭辉  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党总支部

  还记得,在大学入学时,刚下车的我就获得师兄的照顾,搬行李、办饭卡、当向导……大大缓解了我的新生焦虑。师兄告诉我,他是一名党员。
  2010年12月16日,我也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党旗前许下庄严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而今,我是12355广州青少年服务台的一名青宫社工,我的主要工作是接电话、跟个案。这份看似枯燥的工作却让我在电波中与数千个素昧谋面的人相遇,陪伴100多个个案走过了青春的十字路口。我的荣光,便是看到他们重新展露笑脸,听到他们由衷的感谢!我深深意识到,我手中的电话线绝不是一条普通电话线,她一头连着共青团组织,一头连着老百姓,而她的温度正正来源于我和同事们的初心!我热爱我平凡的岗位,我更享受基层党员这份平凡的荣光!

 

 

(广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