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官网   >>党建园地   

广州市少年宫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

7月9日下午,广州市少年宫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会议由市少年宫党总支部青年委员、宫副主任苏宁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少年宫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宫副主任温如珍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团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的精神。随后,市少年宫党总支部书记魏晓丽同志作动员讲话。

魏晓丽同志指出,召开市少年宫干部动员大会,主要目的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团市委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非凡历史中汲取力量、鼓舞斗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征程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市少年宫工作高质量发展。

魏晓丽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二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认真制定落实方案、广泛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强化督导检查,要积极运用市少年宫官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紧贴少年儿童特点需求,推出接地气的“童心向党少年说”等微课堂、微视频,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少先队员、广大少年儿童中深入人心;三是要统筹兼顾、强化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少年儿童中落地见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工作重心、精准谋划工作思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同深入把握广州所处历史方位、同推动市少年宫工作发展、同正在做的事情统筹结合起来,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魏晓丽同志指出,2021年上半年,市少年宫在各项工作中卓有成效。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广大少年儿童,助力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重要支撑,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贡献应有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广州市少年宫党建办

审核:练学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