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官网   >>党建园地   

广州市少年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3月3日上午,广州市少年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同志和非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大会由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年宫党总支部书记段希同志主持。
市少年宫副主任温如珍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团市委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随后,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年宫党总支部书记段希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就如何抓好市少年宫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的必然要求。市少年宫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重点要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开展专题学习;二是组织专题培训;三是加强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要以少年儿童政治启蒙为主要内容,创作推出沉浸体验式儿童剧《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组织“童心向党 传承经典”诵读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探索校外教育课程体系中的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模式,在课程设置和日常课程活动中有效融入党史教育;四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压实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把牢政治方向;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四是要创新方式途径;五是要注重宣传引导;六是要促进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