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官网   >>党建园地   

广州市少年宫举办离退休职工座谈会暨 离退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离退休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指示精神,在市少年宫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4月8日上午,市少年宫举办2021年第二季度离退休职工座谈会暨离退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60多名离退休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时光。

会上,与会成员共同学习共青团广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共青团广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并观看了共青团广州市委五年工作回顾视频。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职工中,年纪最大的已经91岁,他们大多头发花白、视力模糊,但大家在学习中依然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对其中的重点、要点进行交流研讨,真心实意关心我市青少年儿童工作的发展。

在活动现场,市少年宫办公室工作人员为离退休职工传达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实施意见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保障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细致解答离退休干部的疑问,做好政策答疑服务工作。

活动最后,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张建兴同志传达市少年宫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为党员派发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学习书籍,鼓励党员要带头学习,不断丰富离退休精神文化生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宫史相结合方式,积极为市少年宫青年教师讲授市少年宫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发展史,为新时代市少年宫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常言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参加本次活动的老教师们,退休前都是校外教育各领域的佼佼者,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如今,虽然退休了,但他们还心系少年儿童发展,少年宫的发展,他们初心不改,使命不移,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