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官网   >>党建园地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广州市少年宫举办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市少年宫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4月23日下午,广州市少年宫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市少年宫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及在编教职工约140人参加。


培训中,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广州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赵志宇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100年”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线,突出广州元素,内容深刻独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党带领人民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百年光辉历程,基于大历史观视角生动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受益匪浅。

据悉,市少年宫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梳理月度重点,明确学习任务,依托“广州少年”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百年党史小故事”,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究、专题实践、特色活动等多举措推动工作落实。

培训当天,市少年宫还邀请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广州市第一至六届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广州市政府培训中心特聘教师王锋教授授课。王锋教授以“我国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威胁与对策”为题,从我国意识形态安全面临威胁的主要原因、我国意识形态安全面临威胁的主要表现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对策思考三个方面作了分享指导、进行了全面阐述,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发人深省、给人启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培训结束后,市少年宫举办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section>

供稿:广州市少年宫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