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书法培训部
      专业介绍
      活动介绍
      团队介绍
      师资介绍
 
 
首页>> 活动介绍>> 正文

市少年宫举办首届“星之光杯”迎国庆广州市中小学生书法比赛

Oct 4, 2007   信息来源:书法培训部

此文章已经观看 943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930晚上,广州市少年宫文化广场翰墨飘香,由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市少年宫、市星之光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星之光杯”广州市中小学生书法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桂光、丘仕坤,广州市文联常务副主席、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春盛,广州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副会长谢光沛及广州市少年宫副主任关小蕾等出席了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吸引了300多位青少年踊跃参与,参赛者来自广州市少年宫、各区少年宫的书法班学员以及部分学校中小学生。当晚,广州市少年宫文化广场彩旗飘扬、气氛热烈,高雅的古典音乐萦绕在广场的上空,为此次比赛助兴。孩子们围绕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庆祝建国五十八周年这一主题,用自己苦练多年的字体写成作品,或刚劲沉着的隶书,或法度森严的唐楷,或气骨雄峻的行书。他们沉着自信,笔走龙蛇,在艺术舞台上尽情施展自己的艺术才华;用手中的笔诠释书法这种中华民族特有的艺术形式,抒发热爱祖国的情怀。

本次比赛作品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各单位按照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部署,采用广泛征集作品的形式,遴选出优秀作品300件送市少年宫参评。经大赛组委会组织省市书法专家评审后,共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60名以及优秀指导老师奖和优秀组织奖。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学生书法作品将于1027在广州市少年宫多功能展览厅展出。

这次比赛举办得非常成功。有关人士表示举办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有助于让中小学生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滋养,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迎接书法教学进入课堂,营造一个全市学生学习书法的艺术氛围。

   
上一篇: 第23届中日友好青少年高野山书法竞书大会 下一篇: “春节送春联,亚运祝福带回家”主题活动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