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美术学校
      专业介绍
      活动介绍
      团队介绍
      师资介绍
 
 
首页>> 专业介绍>> 正文

美术学校三维动漫班介绍

Jun 29, 2007   信息来源:美术学校

此文章已经观看 1,191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美术学校三维动漫班介绍

 

专业内容介绍:

    三维动画是由计算机用特殊的动画软件给出的一个虚拟的三维空间,通过建造物体模型,把模型放在这个三维空间的舞台上,从不同的角度用灯光照射,然后赋予每个部分动感和强烈的质感所得到的效果。相对二维动画而言,三维动画的制作要麻烦许多:首先要创建物体和背景的三维模型,然后让这些物体在三维空间里动起来,再通过三维软件内的“摄影机”去拍摄物体的运动过程,并打上灯光,最后才能生成栩栩如生的三维画面。现行的三维动画制作软件主要有MAYA 3Ds MAX

    制作一个专业级的作品至少要经过造型、动画和绘图三个步骤。造型就是利用三维动画软件在电脑上创造三维形体。动画则是使各种造型运动起来,我们看到的好莱坞大片中的许多惊险镜头都是用电脑合成的。绘图包括贴图和光线控制等。而现行的很多著名动画片都是用三维技术制作出来的。

本课程的教学内容主要包括:

1、三维动画入门:认识三维动画的特点,基本元素,制作流程,初步了解三维动画行业的发展动向,新技术的研发成果。带领学生认识MAYA

2、建模:学习简单的模型创建,逐步深入,慢慢进入超真实模型的构建。

3、材质:学习模型的色泽、质感的表现。

4、灯光设置:了解三维世界里面的虚拟灯光,让学生掌握如何通过虚拟的灯光模拟出现实生活中的光照效果。

5、摄像机设置:认识虚拟的摄像机,介绍简单的镜头运用。

6、动画设置:了解动画的形成原理,分析日常生活中各种物体运动的表现形式。由简单的运动动画开始,逐步进入角色动画的模拟。

7、渲染设置:学习如何发布出动画成品,以及如何对动画进行后期合成。

 

专业特点:

本专业与传统的二维动画专业有本质的区别。本专业是基于一个立体的三维空间而展开的,所以学生更容易对透视学有更深刻、更直接的感受。在整个课程中,涉及到造型、色彩、动画和电影学等知识。学生在学习动画的同时,也可以把自己本身学习过的美术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的设计当中。此外,本课程很强调学生之间的交流以及合作,从小培养学生的团体合作精神。

 

适用教辅设备情况

电脑、电脑绘图板、网络、投影仪、功放机、音箱、麦克风。

上一篇: 美术学校动漫小班介绍 下一篇: 美术学校美术实验中班小组课介绍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