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公共服务
      科技馆
      爸妈义工队
      童书坊
      班级博客
      优秀文化推荐栏
      漂亮妈妈俱乐部
      童植圃
      百艺坊
      广州儿童博物馆
      红领巾议事堂
      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中心
      成长教育中心
 
 
首页>> 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中心>> 正文

广州少年宫展示儿童网络安全和媒介素养成果获高度评价

Sep 29, 2016

此文章已经观看 54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广州少年宫展示儿童网络安全和媒介素养成果获高度评价

——徐少华、慎海雄参观网络安全技术及成果展示会

9月23日,第三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主体活动“网络安全技术及成果展示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4号馆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少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慎海雄分别参观展示会。

网络安全和媒介素养教育走进广州校园

本次展示会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展示广东网络安全技术和成果,直观、形象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营造网络安全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 广州市少年宫作为唯一的青少年教育单位参与此次展示。少年宫作为广州市主要参展单位之一位于整个展馆一进门的显著位置。慎海雄部长一进馆就首先来到少年宫的展位上。在少年宫学员的介绍下,他饶有兴趣地体验了由市少年宫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中心小学员们参与制作的网络安全VR课件。他高兴地接过小学员们递来的由少年宫老师编写的图文并茂的《小学生网络安全教育读本》,连声说:这个作得好,寓教于乐。

当天下午,徐少华副省长也来到少年宫展位,他认真吸取了广州市少年宫副主任张海波关于少年宫近年来立足少年宫,面向学校和家庭开展网络安全和媒介素养教育活动。他边翻阅教材读本边说,青少年的网络安全很重要啊,特别是让他们合理使用网络、不沉迷网络游戏、不受不良信息的影响。他夸奖少年宫的这些教材读本很及时。他还高兴地与少先队员代表合影。

网络安全和媒介素养教育走进广州校园

据介绍 ,团市委近年来高度重视网络新媒介对少年儿童成长的挑战,广州少年宫专门成立了全国首家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中心。成立课题组,开展了面向全国18个主要城市儿童网络安全和媒介媒介素养状况调研,定期发布研究报告。根据儿童成长不同阶段的特点,分别出版了面向小学高年级、中低年级,以及幼儿园的《媒介素养》、《图说媒介故事》等系列读本。针对目前年轻家长对孩子使用网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课题组专家还编写了《家庭媒介素养教育》读本,为数字时代的年轻家长提供网络育儿指引。

上一篇: 网络安全和媒介素养教育走进广州校园 下一篇: 关于开展2016年广州市少先队宣传队干红领巾成长小记者精英团选拔的通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