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关于广州市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活动汇演方案

Sep 28, 2016

此文章已经观看 95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一、目的意义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通过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青少年科技汇演活动,展示我市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教育成果,普及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方法,不断提升我市青少年科技素养及科技创新能力,为建设未来美好生活增添活力。
二、活动主题
科技让梦想启航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广州市教育局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广州市少年宫
四、活动时间和地点
活动时间:2016年5月至11月           广州市各学校
总汇演时间:2016年11月19日(周六)  广州市少年宫
五、活动对象
广州市在校中小学生。
六、活动内容与要求
(一)科技周活动汇演系列
围绕2016年广州市科技周主题,在5月开展各项青少年科普活动。
(二)科技活动汇演校园行活动
结合广州市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活动主题,6-9月在广州市中小学开展校园科技体验活动。
(三)专项科普活动
根据青少年成长需求、社会热点、6-9月开展青少年科普专项活动,如科普讲座、科普参观、生物多样性观测活动、天文观测活动等。
(四)节能环保小先锋活动
围绕当今 “低碳”、“环保”、“食品安全”、“转基因”等热门话题,在6-9月开展主题为“节能环保 从我做起”的节能环保小先锋活动。
(五)物理专项竞赛展演
9-11月开展创意物理实验或活动设计竞赛。
(六)化学专项竞赛展演
9-11月围绕化学与低碳生活,以表演的形式表现化学与生活、化学与环境的关系。
(七)生物专项竞赛展演
9-11月围绕身边的生物科学、热点话题设计生物演示、实验。
(八)青少年车辆模型竞赛
9-11月组织开展青少年车辆模型竞赛展演。
(九)广州市科普基地优秀活动展示
邀请市科普基地现场展示优秀的科普活动项目。
(十)优秀青少年科技项目展演展示
邀请DI创新思维竞赛优秀项目进行现场展示。
七、奖励办法
        本次科技活动汇演由市青科教协物理、生物、化学、科技体育专业委员会从开展的专项竞赛展演活动中进行初赛选拔。
        经初赛选拔,选出入围项目参加决赛(总汇演)活动。参与决赛(总汇演)的项目,由市青科教协各专业委员会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同时,为表彰科技教师和辅导老师的辛勤劳动,对指导学生作品获得一等奖的科技教师和辅导员颁发优秀指导老师奖,每个项目限两名指导教师(今年实行电子证书,老师和学生根据编号自行打印)。
八、其他事项
(一)本次活动结果将于评选一个月后在广州市少年宫网站和广州科普谷网站公布。最终成绩由主办单位公布并颁发获奖证书。
(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属主办单位。相关活动信息,请登录广州市青少年科普谷网站(
http://kpg.gzedu.gov.cn)浏览、下载。
上一篇: 小博士创新数字工作室“动手动脑,与智慧一起成长”系列公益活动10月份动 下一篇: 关于接受承办广州市少年宫“社区少年宫”项目申请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