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科技培训部
      专业介绍
      活动介绍
      团队介绍
      师资介绍
 
 
首页>> 活动介绍>> 正文

关于在广州市环翠园小学举行2015年节能环保小先锋进校园活动通告

Oct 16, 2015

此文章已经观看 39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地球只有一个,保护自然资源,人人有责。为加强青少年节能环保教育,帮助青少年儿童建立环保与自我、节能与健康的和谐关系,学会珍惜资源、节能减排,学会正式和面对生命中的挑战,形成保护环境、珍爱生命的人生态度。广州市少年宫拟联合广州市教育局共同开展"广州市节能环保小先锋"的活动,一方面是为了使青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另一方面是想通过学生调动家长节约能源的积极性,从而使环保活动从学校走向家庭,从家庭走向社区,走向社会,形成人人关心地球,爱护地球的良好局面。
一、活动主题
节能环保 从我做起
二、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21日
三、活动地点
广州市环翠园小学
四、活动参与对象
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
围绕当今热门话题“低碳”、“环保”、“食品安全”、“转基因”等开展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   节能环保小先锋校园行
在校园举办形式多样的、互动性强的以“节能环保”为主题科普传播活动,向青少年儿童普及科学知识。
整体活动分为三大部分:
1、学校前期准备
(1)《生命素养》赠书仪式
(2)节能环保 从我做起
展示生活污染来源,同学们现场写出节能环保小点子贴在指定区域。
(3)我的低碳环保日记。
提前派发由少年宫制作的低碳环保日记卡,记录我一周的低碳环保日记。
2、广场体验活动
3、生物环保知识讲座《蝴蝶与环境》 
通过环保知识讲座旨在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培养学生保护环境的理念,形成“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学校向全校师生发出了“环保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倡议;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增强全体师生的环保意识,使广大青少年积极加入环保队伍,从身边一点一滴小事做起,逐步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为自然和人类的可持续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州市少年宫
                                                      2015年10月
上一篇: 2015年节能环保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 2015年节能环保小先锋进校园活动花絮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