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文学培训中心
      专业介绍
      活动介绍
      团队介绍
      师资介绍
 
 
首页>> 活动介绍>> 正文

龙导尾的故事

Oct 16, 2015

此文章已经观看 9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2015920,由广州市少年宫和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共同策划的“穿街过巷睇广州”活动,由本土文化研究专家曾广云老师、广州市少年宫人文素养教育活动顾问万小飞老师和语言培训部的老师带领,同学仔穿街过巷来到龙导尾,行老街,听古仔,感受地道广州风情。

从历史名校南武中学出发,同学们来到龙福路,参观了民国时期民族实业家卫百揆建造的顾庐、康庐和先施百货公司创办人马宏旅兄弟的大宅。走走看看,只见岭南祠堂昂然耸立,民族英雄邓世昌纪念馆就座落在邓氏宗祠。馆内陈列的《邓世昌与甲午海战》展览让同学仔深深为邓世昌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感动。

通过这次行走,同学仔们聆听历史,触摸历史,丈量历史,感受到文化带来的触动,拓展了对本土文化的认识。

 

上一篇: 阅读文物,倾听历史的声音 下一篇: 走进中大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