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公共服务
      科技馆
      爸妈义工队
      童书坊
      班级博客
      优秀文化推荐栏
      漂亮妈妈俱乐部
      童植圃
      百艺坊
      广州儿童博物馆
      红领巾议事堂
      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中心
      成长教育中心
 
 
首页>> 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中心>> 正文

国际互联网治理有中国儿童发声

Jul 17, 2015

此文章已经观看 53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国际互联网治理有中国儿童发声

我宫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中心获邀选派代表参加亚太区互联网治理论坛

 

 

我宫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中心四位学员代表参加论坛的开幕式

 

儿童一直是互联网上最活跃的群体,这些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从小在网上娱乐、学习、交往和表达,可是在全球互联网治理方面却少有他们的声音。日前,四位来自广州少年宫的孩子出现在国际互联网论坛上,他们代表中国儿童表达他们对互联网治理的看法。

72日,在澳门科技大学召开的亚太区儿童互联网管治论坛上,首次出现了中国孩子们的身影。他们就是来自广州市少年宫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中心的小学员代表。

作为联合国和国际互联网行业的重要学术研究会议,亚太区互联网管治论坛(APrIGF)”已连续五年在亚洲不同城市举行,如2010年的香港,2011年的新加坡,2012年的日本东京,2013年的韩国首尔,以及2014年的印度德里。其主要目的包括:一,作为亚太区互联网管治的讨论、交流及合作平台;二,鼓励及召集相关行业及工作者参与,探讨在亚洲互联网管治的多方利益;三,鼓励青年人参与亚洲互联网管治。

本次论坛上,广州少年宫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中心首次获邀选派代表出席。据悉,这也是该论坛第一次邀请来自中国大陆的儿童代表出席该会。广州少年宫代表李睿童、张锦瑜、郑艺琳、刘亦非四位同学,作为中国儿童代表参加了整个论坛的开幕式和分论坛。会议期前,他们积极与亚太区各国的专家代表交流。在会议举办的儿童与互联网问题研讨的工作坊中,李睿童还作为历次大会中年龄最小的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表达了作为青少年对网络安全和媒介素养教育的看法,她还介绍她和同学们在少年宫学习媒介素养和网络安全教育的体会,并对如何保护儿童在互联网上免受不良信息等侵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孩子们的发言在会议上引起强烈反响,他们对中国儿童的出色演讲抱以热烈掌声。论坛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大陆的互联网飞速发展,中国大陆的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也突飞猛进,引人瞩目,他希望更多的中国儿童能参与到国际的互联网论坛上,发出儿童的声音,中国的声音。

 

上一篇: 我宫副主任张海波应邀为荔湾区教育干部作媒介素养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篇: 英国著名教育专家来我宫媒介素养教育中心参观交流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