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公益教育发展中心
      专业介绍
      活动介绍
      团队介绍
      师资介绍
 
 
首页>> 活动介绍>> 正文

我宫管理骨干、青年教师代表参加第三届全国校外教育“双新会”

Sep 25, 2014

此文章已经观看 36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201491618日,第三届全国未成年人校外教育兴趣小组活动“新理念新模式”研讨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举办。本届研讨活动的主题是“培养健康人格视角下的校外教育兴趣小组活动的创新与发展”。我宫的管理骨干、青年教师代表一行共10人参加了此次的研讨活动。
作为第三届“双新会”的十佳案例之一,我宫常务副主任关小蕾在大会的主会场上作了《特殊需求儿童在少年宫的融合教育》的精彩演讲,展示了广州市少年宫在特殊儿童参与校外教育、为特殊儿童创造平等宽容的教育环境所做的努力。关主任的分享让会场上许多人热泪盈眶、感动不已,她强调所有儿童的融合和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和宽容,希冀唤起全社会对特殊儿童的共同关怀,这样的演讲也给会场上的所有人传递出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此次大会还设了包括美术、艺术、科技、体育等不同领域的分会场来共同探讨儿童的校外教育问题,公益教育中心黄筱瀛部长受邀在“体育与多元教育”分会场给大家分享了《城市公共教室——广州市少年宫开FUN课的思考与实践》。黄老师对开FUN课的解读和展示生动、有趣,贴近生活,使得开FUN课的微信公众号瞬间迎来了新的一批对校外教育有热情有想法的新粉丝。
据介绍,全国未成年人校外教育兴趣小组活动研讨会两年一办,迄今已举办三届,简称校外教育“双新会”,它是中国儿童中心探索创新校外教育活动的新载体。此次研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集学习培训、成果展示、经验交流、探讨研究于一体,我国教育学界泰斗顾明远教授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校外教育处张东燕处长在开幕式上致词,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少年宫和儿童活动中心400多名宫主任、中心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代表参会,堪称校外教育机构的一次盛会。我宫参会人员都表示这些新的理念和方法对实际工作帮助很大,对研讨会提倡的进一步明确校外教育独特的育人功能和价值、方法和路径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我们今后兴趣小组活动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文:叶莉洁)
上一篇: 消失的黑夜:森林故事会带你探索黑夜的秘密 下一篇: 森林故事会Day1:太阳巫师的前奏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