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文学培训中心
      专业介绍
      活动介绍
      团队介绍
      师资介绍
 
 
首页>> 专业介绍>> 正文

2014年第6期《都市人 成长》杂志“采贝”栏目习作选登

Jun 14, 2014

此文章已经观看 189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风景如画的溪头村

 

我游玩过许多名川大山,要问最喜欢什么地方,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溪头村。”

溪头村位于从化市良口镇,那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小草笔挺挺地站立着,像一个个穿着军装的士兵;群花中桃花最出众,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鸟儿在枝头鸣叫,春风徐徐吹来,让人心情舒畅。

夏天,树木郁郁葱葱,密密层层的枝叶挡住炎炎烈日,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村民们坐在树下纳凉,有的聊天,有的下棋,有的打扑克……生活好惬意!

秋天,小草、树叶都黄了,只有松柏依然翠绿。菊花最美,黄的、白的、红色……品种繁多、色彩各异、姿态万千。

冬天的溪头村很特别,一夜醒来,下霜了,对面的屋脊上一片雪白,院子里也铺上了一层。太阳出来,白霜慢慢融化,地上,木栏上显现出湿润的霜痕,远处升起薄薄的雾气,如同仙境一般。

我爱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的溪头村。

(三年15  周昕诺)

 

学跑步

 

在第五届动物运动会上,豹子参加了短跑比赛,他使出看家本领,用尽全力向前冲,把对手远远地甩在身后,最终获得冠军。

第二天,鸭妈妈带着小鸭来拜豹子为师,求他教小鸭跑步。豹子拍着胸口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豹子对小鸭说:“想要跑得快,就要把全身的力量集中在四肢上……”豹子讲解完要领,小鸭开始训练,他拍着翅膀左摇右摆地跑起来。“不行,不行,不能这样跑。”豹子着急地说,“不能左右摇摆,身体要向前冲。”小鸭又试了一遍,结果还是拍着翅膀左摇右摆地跑。豹子皱着眉头,无奈地叹气。

第三天,猴妈妈和鸟妈妈也带着她们的孩子来学习跑步。豹子让他们先跑一段看看。小猴四肢修长,但平衡力不够好,总是跌倒;小鸟平衡力不错,但一边跑一边扇动翅膀,不一会儿就飞了起来,怎么也控制不住。豹子看着直摇头。

小鸭、小猴、小鸟的妈妈都来问豹子,为什么她们的孩子学不好跑步?豹子诚恳地解释:“每个动物都有自己的特点,比如:小鸭会游泳,小猴会爬树,小鸟会飞行……我虽然跑得快,却不会游泳、爬树和飞行。正所谓寸有所长,尺有所短,不要强迫孩子学习他们不擅长的本领。它们根据自己的特长刻苦训练,也能成为一名能者!”

妈妈们觉得豹子的话很有道理,便不再强迫孩子去学习跑步了。

(四年2班  徐永祺)

 

元宵汤圆

 

你吃过咸汤圆吗?你自己做过咸汤圆吗?今年元宵节,我们家没有像往年那样在超市买汤圆,而是自己动手做。我们做的是妈妈家乡东莞的传统美食——咸汤圆。

这个咸汤圆与传统的甜汤圆不同,咸汤圆只有拇指头大小,既没有馅料也没有味道,重点在于咸汤底。做汤底的材料很多,有瑶柱、虾米、冬菇、鱿鱼、鸡肉等。先把冬菇、瑶柱、虾米和鱿鱼洗干净,再放进水里浸泡,材料泡软后切碎,泡过的水可不能倒,它可大有用处。然后把鸡块放进锅里爆炒,再把切碎的材料一起倒进去加水煮开,别忘了,把之前泡材料的水也倒进锅里。

接下来搓汤圆。先把糯米粉倒在桌上,堆成一个“小山”,在“山顶”处轻轻戳一个两指宽的小坑,把适量的水倒进去,然后开始和糯米粉。我们把和好的糯米粉搓成条状,掰出花生米大小的一块,再把它搓成小丸子。待香浓的汤煮好,就把小丸子汤圆放下去。

等汤圆都浮起来的时候,再往锅里撒上一大把香葱花,令人垂涎三尺的咸汤圆就做好啦。我尝了一口,味道棒极了!自己亲手做的汤圆就是特别好吃,你也来做一锅试试吧。

                            (曾阿姨五彩大课堂  何欣霖)

 

 

 

《龟兔赛跑》续写

 

自从上次比赛输了,兔子一直不敢和乌龟见面。直到有一天,他俩在QQ上碰到了。

“嗨!兔老兄,在干什么呢?”(乌龟)

“没什么,无聊死了,随便看看朋友圈。”(兔子)

“缩头乌龟,上次赛跑输给你,那是意外,你敢再和我比一场吗?”(兔子)

“我才不是缩头乌龟呢,比就比。”(乌龟)

“明早八点,森林大操场,不见不散。”(兔子)

“明天的比赛你还会睡觉吗?”(乌龟)

“哼,我在终点睡觉等着你。 ”(兔子)

……

兔子和乌龟约定好后,各自通知亲朋好友来观战。

第二天,双方亲友团都早早来到森林操场。刹那间,欢呼声、拍掌声、呐喊声响成一片,现场人山人海,只勉强留出一条跑道的位置。

随着猴子裁判员哨声一响,比赛开始。兔子以1000/分钟的速度向前冲,乌龟以5/分钟的速度慢慢向前爬。

途中,兔子看见一家网吧,狐狸老板正在给网迷们介绍新游戏软件。兔子情不自禁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看被自己甩得老远的乌龟,心想:乌龟爬得那么慢,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这里,我先去网吧看看,那新游戏好像很有趣。于是,他兴冲冲地跑向网吧……

再看乌龟,他拼命地向前爬,丝毫不懈怠。经过那家热闹的网吧,乌龟发现兔子正在里面疯狂地打着游戏,看他那痴迷的样子,似乎早把比赛抛到九宵云外去了。乌龟笑了笑,继续向终点爬去。毫无疑问地,这次比赛的冠军又是乌龟。

当兔子想起比赛时,已经是黄昏之后,他跑到终点,看见空无一人的领奖台,明白自己又输了。

过了几天,乌龟在QQ上看见兔子在线,问道:“兔老兄,在玩什么游戏呢?”兔子没有说话,悄悄下线了。看来,兔子才是真正的“缩头乌龟”。

(五年12  陈嘉妍)

 

上一篇: 2014年第5期《都市人 成长》杂志“采贝”栏目习作选登 下一篇: 2014年第10期《都市人 成长》杂志“采贝”栏目习作选登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