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公共服务
      科技馆
      爸妈义工队
      童书坊
      班级博客
      优秀文化推荐栏
      漂亮妈妈俱乐部
      童植圃
      百艺坊
      广州儿童博物馆
      红领巾议事堂
      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中心
      成长教育中心
 
 
首页>> 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中心>> 正文

广州少年宫儿童媒介素养研究实践受到全国学界瞩目

May 11, 2014

此文章已经观看 319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广州少年宫儿童媒介素养研究实践受到全国学界瞩目

 

    广州少年宫开展的儿童媒介素养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引起了全国媒介素养教育学界的广泛关注。近日,在杭州举办的第五届西湖国际媒介素养教育高峰论坛上,广州市少年宫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儿童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波应邀作了《研究与行动--“苹果世代”的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来自联合国和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们对广州党政重视、团教宫“三位一体”,同时面对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媒介素养教育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广州团市委、市少工委、市少年宫应对新媒介时代对青少年的巨大影响和挑战,大力在全市倡导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和少先队媒介素养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广州市少年宫内专门成立了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中心,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内设立了设备一流、理念创新的儿童融合媒体实验室。201312月,经批准,在广州市少年宫还成立了首家全国性的儿童媒介素养教育研究机构---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儿童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中心。

广州市少年宫还非常重视儿童媒介素养教育的研究工作,组建相关课题组,发布了有全国影响力的研究报告。近日,《2013中国城市儿童媒介素养状况调研报告》一文入选《2014中国媒介素养研究报告》。同时,张海波著的《苹果世代--00后儿童的媒介化生存及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一书,也被专家认为,是近年来出现的一批国内媒介素养教育研究的重要成果之一。张海波还在会上当选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媒介素养教育基地学术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

 与会专家们认为,在新媒介高度发展的今天,广州政府重视,立足少年宫,辐射学校和家庭,研究紧扣时代脉搏,为结合中国情,在全国进一步开展儿童媒介素养教育开拓了新路子。

上一篇: 广州市少年宫副主任张海波应邀出席国际“儿童媒介教育与社会责任”论坛 下一篇: “广州儿童媒介素养教育的成果值得向中国和世界各地推广”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