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教育教研中心
      部门动态
      教育资讯
 
 
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如何评定亲子关系

Mar 27, 2014

此文章已经观看 200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7月13日晚,以“亲子关系评定”为主题的家长沙龙如期举行。沙龙由智慧家长汇心理老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何凯老师组织各位家长分享与讨论,活动中,何凯老师的幽默和睿智让现场的各位家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就与孩子的亲子关系进行深入探讨。活动一开始,何凯老师让各位家长用一个词语来评价自己与孩子的关系,这个环节让很多家长都印象深刻,而且沙龙中还采用了专业的亲子关系评定量表对各位家长的亲子互动关系进行了较深入的讨论。
家长反馈与建议:
    冰冰妈: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用一个词语来描述我孩子的关系,一开始有很多词语在我脑海闪现,让我不知道该选什么好,最后我确定了选其中一个词语,这个环节虽简单,但找出答案的这个过程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与孩子的关系了。
    郑妈妈:在这里通过家长之间的一些探讨能够学到一些实际方法其实对于我们家长来说是非常好的。
    叉烧妈:亲子关系评定量表中有些题目特别触动我,让我自然想到生活中与孩子的一些实际相处,我开始反思我的处理方式到底对不对。
    小宝妈:我对孩子的行为习惯问题一直比较焦虑,我也经常在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但今天通过与大家的交流,我发现很多问题可能不是我孩子的,而是我自己的。
    古妈妈: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沙龙,体验很深刻,觉得这样大家一起交流而且还有专业老师的一些引导与解读,这种方式挺好的。
     当然,为了更好办好家长沙龙,我们也征集了在场家长的意见,有家长提到希望案例更加多些;内容上更加深入些;采用从理论接受到实际应用的方式等等,这些意见我们在后期沙龙中慢慢施行,最后还是非常感谢积极参与的各位家长,要是参与的家长有时间也可以继续在这里分享您的感悟哦,让更多的家长获益。如果家长在讨论中有需要老师继续解答的问题,可以在此提出来,工作人员会收集汇总,然后反馈给何凯老师,等他回复后我再贴给大家。
 
上一篇: “智慧家长汇”家长沙龙 下一篇: 把握爱孩子的度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