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音乐体验中心
      专业介绍
      活动介绍
      精彩瞬间
      师资介绍
 
 
首页>> 活动介绍>> 正文

庆祝少年宫建宫60周年优秀征文(2)

Apr 13, 2012

此文章已经观看 625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姓名:刘冠初、年龄:8岁、就读少年宫时间2007年9月至今


       今年,是广州市少年宫60周年宫庆,也是我在少年宫学习的第五年。从幼儿园的小朋友到小学生,从害怕走上舞台到音乐会的小主持人,我一步一步坚定地走向自己的人生舞台。
我从四岁开始在市少年宫的音乐体验中心学习,可爱的“小蝌蚪”带给我许多欢乐,曾老师的乐理课给我打开了音乐的大门。在钢琴入门班的期末音乐会上,尽管程老师和妈妈费尽心机地鼓励,我始终没有走出座位,到老师的钢琴上弹奏。参加了钢琴个别班之后,老师除了教我知识外还不断引导我走上舞台,妈妈还发动幼儿园的老师和校长、外公和外婆,帮助我克服害怕心理,终于在2008年7月27日少年宫组织的暑期学生音乐会上,我自信地走上了舞台。演出结束后,我对妈妈说:“原来在舞台上,在灯光下,是看不见观众的。”妈妈会心地笑了。
2008年12月第一次考试,老师让我用心练习,考试时不要紧张,努力考出好成绩。妈妈对我说:“儿子,考个‘优秀’回来。”我一脸茫然。一天,我对妈妈说:“我想吃果冻。”妈妈说:“考试取得‘优秀’,就奖励你。”我如愿以偿。原来考试是这样的。以后每个学期,我都取得“优秀”的成绩。
2010年6月第一次参加比赛,我取得“铜奖”, 感觉比赛“不好玩”。妈妈鼓励我。同年12月第二次参加比赛,我取得“金奖”,拿到香港总决赛的入场券。次年2月我到香港参加总决赛,当然也去了《香港海洋公园》……,感觉比赛“好玩”。
2010年8月,我参加了音乐体验中心组织的《世博音乐狂欢之旅》,前往杭州作音乐交流演出,让我有机会认识更多学习音乐的小朋友,一起体验音乐带来的快乐。凭借这次演出,我参观了《上海世博会》,领略世界文化与特色建筑,立志成为一名建筑设计师。同月,我担任罗老师学生音乐会的小主持人,背台词、手拿“小纸条”报幕,从容、淡定的演出,获得了老师与家长们的肯定。有家长说:“这个孩子多厉害,会认字。”妈妈在旁边笑着说:“他已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了。”鉴于我出色的表现,2011年8月,罗老师继续邀请我做她学生音乐会的小主持人,我很高兴也更用心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上一篇: 庆祝少年宫建宫60周年优秀征文 下一篇: 音乐魔法师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