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公共服务
      科技馆
      爸妈义工队
      童书坊
      班级博客
      优秀文化推荐栏
      漂亮妈妈俱乐部
      童植圃
      百艺坊
      广州儿童博物馆
      红领巾议事堂
      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中心
      成长教育中心
 
 
首页>> 班级博客>> 正文

夸夸我们的班主任

Sep 15, 2011   作者:晴空

此文章已经观看 185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她,长着一头褐色的卷发,直挺的鼻梁下那张能说会道的嘴,笑起来魅力十足。这个人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蔡老师。

    别看蔡老师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她上起语文课来却是声情并茂、有趣极了。记得有一节作文课,蔡老师指导大家学写人的文章,只见她站在讲台上,轻轻地写下作文题目,并对我们讲道:“既然这是写人的文章,就要抓住人物的外貌、语言、动作等几个方面进行描写以及自己的所感所想,并且在中间穿插抒情的句子,内容具体真实才会引起读者的共鸣。大家明白了吗?”我们有气无力地回答了一声:“明白了”,其实并没有真正理解。蔡老师用那双雪亮的眼睛望了望我们,似乎看透了我们的心思,随后她清了清嗓子说:“写作文好比煮泡面,描写人物这部分就像面饼,抒情的句段如同调料。要是只煮面这泡面还能吃么?”老师这生动的比喻,使大家顿时来了兴趣,笑着回答:“不能!”“同样的只放调料那就更不能吃了。因此,只有两种东西相结合,煮出的泡面才会可口,写出的作文才会精彩!”蔡老师这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原本枯燥的课堂变得丰富多彩,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中,我们的的写作水平渐渐提高了。

    和蔼可亲的蔡老师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大家,一声声亲切的话语回荡在我们的耳畔,温暖着我们的心田……

    每当体育课下课时,同学们跑得满头大汗却脱下衣服吹气了风扇。这时,蔡老师总是不忘叮咛我们:“同学们把外套穿上,小心着凉!”;每次出外春游,蔡老师总是不停地嘱咐大家:“注意安全,跟紧队伍!”;每一道错题,蔡老师总要进行反复地强化,直到我们理解透彻为止,耐心地解答大家的疑问……难道,这不是一位关爱学生的好老师吗?

    蔡老师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而且总是耐心仔细地教我们制作黑板报。
 
    记得那是我们第一次做板报,我和几个同学正在教室里把一张张手抄报直接粘贴在黑板上,看上去凌乱无章而且粘贴的效率不高。这时,蔡老师走进来,她一边把手抄报小心翼翼地拆下来,一边对我们说:“做事情要讲究效率,这样才会事半功倍。”说着,蔡老师弯下腰来,将一张张手抄报按照版面设计图在后面的空地上排列起来,我们也忙开了,连忙帮着蔡老师拿手抄报,拿装饰物品。蔡老师一会儿看看这里排列得是否整齐,一会儿调整装饰物品摆放的位置,一会儿看看版面设计图……过了一会儿,黑板报排版便完成了。蔡老师抹抹额头上晶莹的汗珠,对我们说:“好了,现在可以按照这个排版把手抄报贴上去了。”于是,我们便按照排版粘贴手抄报。说来也奇怪,蔡老师这一办法既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又让手抄报整齐地排列,真是两全其美。蔡老师指导我们做完黑板报后,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以后做什么事情,都要讲究效率,既要节约时间又要做好事情,不要没有计划就开始做事情。”蔡老师的这番话,使我懂得了节约时间、讲究效率。在以后的板报制作中,我常常以蔡老师的教导来提醒自己有计划地进行,因此,我们班的板报总是获得了别人的赞赏以及肯定。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蔡老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育之恩,没齿难忘!

上一篇: 阅读——让我受益匪浅 下一篇: 一个父亲对孩子说的话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