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部门社区
      教育教研中心
      《都市人·成长》杂志
      文艺培训部
          专业介绍
          演出活动
          团队介绍
          师资力量
          课程展示
          学员天地
      美术学校
      合唱团培训中心
      舞蹈中心
      文学培训中心
      科技培训部
      外语培训中心
      公益教育发展中心
      体育中心
      书法培训部
      音乐体验中心
      少先队工作部
 
 
首页>> 文艺培训部>> 正文

“小荷才露尖尖角,亚运频现和谐声”

Nov 28, 2010

此文章已经观看 248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广州少年宫民族乐团受亚组委赛时文化活动团队之邀于11月27日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闭幕式当晚在总部酒店(花园酒店)为来自亚洲各国的首脑以及官员作了一场极富特色的少儿民族器乐演出。下午2点15分,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在其他理事会成员的陪同下,走进了酒店的大堂,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了孩子们的中间,笑容可掬的与广州少年宫民族乐团的小演员以及老师们亲切的握手,亲王饶有兴趣的当即表示希望能够听到孩子们的演奏,在广州少年宫民族乐团音乐总监李复斌先生的指挥下,孩子们以一曲《高山青》博得了艾哈迈德亲王以及在场所有观众的热烈掌声。

广州少年民族乐团成立于1993年,在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下,历经17年的发展,广州少年民族乐团已逐步发展成为一支编制完备、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优秀少年民族乐团。乐团汇集了广州市少年儿童学习民族乐器的尖子,先后获得了国际国内以及省市地区的许多荣誉。乐团分别由弹拨乐、弦乐、管乐、低音乐器及打击乐等五个声部组成,目前乐团现有成员七十多人。多年来,乐团排练、演奏了一批富有民族风情和地方特色的独奏、重奏、齐奏、合奏曲目,并经常活跃在省、市各大文艺舞台上,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广大少年儿童的欢迎。不少乐手在全国、省、市的各项器乐比赛中获奖并顺利考入音乐专业院校学习。

此次逢迎亚运盛会,为了表达对亚运会的支持,广州少年民族乐团精心准备了大半年,并有针对性的选用一些亚洲各国的民歌名曲,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重新编配。通过在友谊剧院、亚运媒体村、总部酒店的几场演出中一一呈现,让各国的官员和使者们听到自己国家的乐曲有回家的感觉。广州少年宫民族乐团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得到了参加亚运会各国运动员的赞赏,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欣赏之余还不忘跟孩子们一起留下难忘的回忆。

    因为盛会,广州少年民族乐团的孩子们增进了对各国文化的了解。因为盛会,广州少年民族乐团的孩子们分享了亚运带来的快乐。感谢盛会,感谢亚运!

 

 

 

 

 



上一篇: 广州少年民族乐团亚运专场文艺演出 下一篇: 广东省首届大中小学生器乐比赛落下帷幕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