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公共服务
      科技馆
      爸妈义工队
      童书坊
      班级博客
      优秀文化推荐栏
      漂亮妈妈俱乐部
      童植圃
      百艺坊
      广州儿童博物馆
      红领巾议事堂
      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中心
      成长教育中心
 
 
首页>> 科技馆>> 正文

“嫦娥二号”赏月晚会

Oct 15, 2010

此文章已经观看 1,137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赏月晚会

嫦娥二号卫星将近距离拍摄月球表面,我们在地球上也可以通过天文望远镜观测拍摄月球,快来免费参加我们的赏月晚会,一同欣赏美丽的月球吧!

活动内容:1、由老师介绍月球的相关知识。

          2、使天文用望远镜观测月球表面。

          3、有机会亲手拍摄月亮照片。

活动时间:20101015日(九月初八)周五  2030——2130

活动地点:广州市少年宫二号楼七楼西阳台

报名时间:107日开始,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如天气原因多云或下雨,活动取消。)

报名地点:广州市少年宫文化广场

咨询电话:81364856

“嫦娥二号”

发射时间201010119时整。

嫦娥二号主要的任务

 获得更清晰、更详细的月球表面影像数据和月球极区表面数据,因此卫星上搭载的CCD照相机的分辨率将更高,其他探测设备也将有所改进。为嫦娥三号实现月球软着陆进行部分关键技术试验,并对嫦娥三号着陆区进行高精度成像。

“嫦娥二号”任务由5大系统构成

卫星系统:其主要任务是研制“嫦娥二号”卫星,完成在轨试验和探测任务。

运载火箭系统:主要任务是改进研制“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将“嫦娥二号”卫星直接发射至近地点200公里、远地点约38万公里的地月转移轨道。

发射场系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要任务是完成发射场适应性改造及发射试验任务的组织、指挥、实施和技术勤务保障。

测控系统:远望五号航天测量船,主要任务是完成火箭发射、卫星奔月和在轨工作等安全寿命的测控任务,并支持卫星系统开展相关技术试验和科学探测任务。

地面应用系统: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为主,负责科学探测计划制定,有效载荷的在轨运行管理,探测数据的接收、处理、解译和管理,并开展科学数据的研究与应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关于举办广州市第十届青少年科技活动汇演的通知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