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体育中心
      专业介绍
      活动介绍
      团队介绍
      师资介绍
 
 
首页>> 专业介绍>> 正文

游泳的好处

Apr 16, 2010

标签: 游泳的好处 
此文章已经观看 3,205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游泳逐渐成为一种重要的竞技、健身和娱乐项目。

首先,游泳是一种生存技能。不管是主动下水玩耍还是被动十足落水或在乘船时意外落水,还是发生自然灾害而突遇洪水,如果不会游泳,生命安全就会受到威胁。在这些情况下,良好的游泳技能成了保证生存的重要条件之一。正因为如此,世界上有许多国家的教育部门将游泳列为中小学生的必修课程,使学生从小就掌握游泳技能。其次,游泳能够有效地促进身心健康。适当地进行游泳锻炼,不仅能给人带来心理上的愉悦,塑造流畅和优美的体型,还能够增强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增强体质,提高协调性。许多运动项目都容易给集体造成损伤,但游泳的损伤率最低,可以作为终身进行锻炼的健身运动项目。游泳是一项全身参与的运动项目,比其他项目要动员更多的肌肉群参与代谢功能。游泳还有一个好处,即柔韧性的改善。长期坚持坚持游泳锻炼的人,身体会变得更加灵活和柔软。

2008奥运会以后,游泳已成为我国体育总局社会体育重点开展的项目之一,大力普及游泳运动,开展各种群众游泳活动。特别是近年来的大型群众活动——横渡珠江,可见掌握游泳技能的重要性。

 

体育中心游泳场前台咨询电话:18820054351

上一篇: 游泳培训班简介 下一篇: 艺术体操简介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