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部门社区
      教育教研中心
      《都市人·成长》杂志
      文艺培训部
          专业介绍
          演出活动
          团队介绍
          师资力量
          课程展示
          学员天地
      美术学校
      合唱团培训中心
      舞蹈中心
      文学培训中心
      科技培训部
      外语培训中心
      公益教育发展中心
      体育中心
      书法培训部
      音乐体验中心
      少先队工作部
 
 
首页>> 文艺培训部>> 正文

广州市第四届学校艺术节系列报道

May 31, 2007   信息来源:原网站2005年7月31日稿

此文章已经观看 1,568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鲜艳的彩旗在空中飘扬,同学们一张张鲜花般的笑脸点缀着初夏的羊城。在大家热切的期盼下,广州市第四届学校艺术节决赛终于在今天——514日拉开了帷幕。

 

本次艺术节是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文化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少年宫、广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各区、县级市教育局、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各区少年宫协办的。在各区(市)教育局、少年宫等单位的重视和支持下,四月份开始,各区(市)分别进行了初赛报名和比赛活动,挑选出了一批优秀的节目参加市的决赛。

 

一大早,来自全市中小学的民乐精英们纷纷聚集在海珠区少年宫的小海燕剧场,他们经过了各区的初赛,一路过关斩将,来这里一决高下,通过决赛评出一、二、三等奖。今天在这里进行的是艺术节器乐类的民乐专场决赛。上午是小学组比赛,共有24间学校的25个节目参加。下午是中学组比赛,共有25间学校的28个节目参加。表演的器乐种类多样:有古筝、琵琶、二胡、扬琴、柳琴、葫芦丝、笛子、竹笛、笙、方竽洞萧等。表演的形式也很丰富:有独奏、联奏、弹拨乐合奏、打击乐合奏、民乐大合奏等等。我们还有幸地请到:苏章鸿(广州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国家二级演员、广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陈葆坤(广东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作曲家、指挥家、民族乐团艺术指导),陈安华(星海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授、中国古筝学会副会长),张晓峰(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作曲系副主任、副教授),冯旭明(广州市教育局音乐教研员)等人担任比赛的评委。相信通过他们专业的目光一定能为我们评选出真正优秀的节目。

 

花开两朵,好事成双。在东山区少年宫同样气氛热烈、热闹非凡。艺术节声乐类决赛也同时在这里开锣了。上午进行的是中学组的决赛,共有31间中学的节目参加。下午进行的是小学组的决赛,有23间小学的24个节目参加。表演的形式丰富多样,除了独唱、小组唱、小合唱外,还有二重唱、三重唱、四重唱、男女重唱、对唱、表演唱、男声小组唱、女声小组唱、弹唱、歌拌舞等等。而出席声乐决赛的评委就有:詹祖荫(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少儿音乐教育委员会会长),丁振华(广东省合唱学会副会长、广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伍向平(广东省教育厅教研室体艺科主任),胡永平(广州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国家一级演员),张茑燕(星海音乐学院社会音乐系声乐教研室副主任),王明祥(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国家一级演员),邹长海(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等。

 

如果你错过了以上的观赏机会,那么你一定要留意以下的信息了:

515日在海珠区少年宫的小海燕剧场进行的器乐类“通利杯”钢琴专场比赛,上午是小学组,下午是中学组。届时将有27间中小学校的27位小钢琴家同台竞技。

528日、29日全天分别是器乐类的管弦乐小学组、中学组的比赛,地点同样在海珠区少年宫的小海燕剧场。

    529日在越秀区少年宫的春燕剧场将进行语言艺术类的比赛,上午是小学组的比赛,下午是中学组的比赛。

 

你一定非常关心这么精彩的、激烈的赛事的结果吧。请继续关注我们的系列报道吧!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广州市第四届学校艺术节系列报道二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