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广州六成小学生不知五一假期有变

May 5, 2008

此文章已经观看 116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一年一度的“五一”即将来临,这也是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实施后的第一个“五一”节,广州的小学生对此是否了解呢?他们将如何安排自己的假期呢?

  近日,广州市少年宫与广州市圆鸿康市场研究咨询公司在500名小学生中开展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六成小学生不知道“五一”假期有变动;而往年有过半受访小学生选择
在家学习或外出旅行度过“五一”,今年选择外出旅行的小学生则减少了一半。

  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小学生知道“五一”节。在知道“五一”的学生当中,只有33.5%小学生知道今年的“五一”假期比往年变短了,而能够正确回答今年“五一”与往年区别的只有不到5.1%。调查显示,通过提示,近七成的小学生知道今年“五一”节法定假期调整为一天。

  调查显示,去年多数小学生假期度过方式是以在家学习和外出旅行为主,分别有过半人数。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今年假期变短,使得打算出去旅行的小学生少了很多,只有21.7%。

  有三成小学生认为假期变短对自己有影响。在这些小学生中,五成人觉得不开心,觉得时间短可能做作业都基本用完了,没有玩的时间。而且因为时间短,不能跟父母去远方旅行、不能回老家探亲等。开心的小学生认为只要有假期休息就好、假期少可以在学校多学习或和同学玩、有机会和父母玩、其它传统节日有假放等。
上一篇: 广州市少年宫五一节停课安排公告 下一篇: 广州市第七届青少年科技汇演化学专场演出正式通知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