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家有儿女》剧组访谈

Apr 13, 2008   作者:成长小记者

此文章已经观看 1,987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记者:凌可仁
         
        兰花指轻轻地往前一戳,双瞳剪水般的眼睛脉脉而视,《家有儿女》中刘星的扮演者张一山的反串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精彩一幕的上演在《家有儿女》剧组访谈时间,在剧组人员与小朋友的亲密接触中,小童星张一山、杨紫,以及制片人李洪、编剧李建宏齐齐亮相,成为当天活动现场家长与小朋友争相合影的焦点。
  《家有儿女》作为一出对社会尤其是对青少年有巨大影响力的电视剧,其中张一山扮演的刘星更是2007最深入人心的8个电视形象之一,名人与童星,对心智处在成长阶段的青少年,有着重要的影响力。基于这些原因,广州市少年宫特举办“星光伴我成长系列——童星成长背后的故事——《家有儿女》剧组访谈活动”,希望以名人名家的成长经历去鼓励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成长心态,让他们了解成功背后所需经历的种种艰难困苦,并以此为他们树立一个良好的学习榜样。
         
时刻准备着
        作为少年宫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我们成长杂志的小记者们自然格外重视,活动还没开始就已早早整装待发,希望纪录下访谈的每一个细节,尽好小记者的职责。而剧组方面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一阵欢呼声中,在主持人阳光和孙弋活泼调皮的介绍下剧组人员逐个登场亮相。
        在制片人的李洪以及编剧李建宏向在场的观众解释了《家有儿女》一剧的定位:“一部反映孩子所思所想的电视剧”以及剧组的取材等内容后,千呼万唤中,剧中的两位主角:“刘星”的扮演者张一山,以及“夏雪”的扮演者杨紫坐走向了聚光灯下。
        
“我是刘星”
       
        面对热情的观众,张一山用那幽默的“刘星调”说道:“大家好,我是刘星!”,惹得全场观众一阵爆笑,而杨紫的自我介绍则和她所扮演的“夏雪”一样,斯文而淑女。在随后的访谈当中,我们知道了两位小明星各自身怀绝技:张一山曾习武五年,而杨紫更是学习表演多年。面对张一山这位武林高手,我们成长杂志的小记者刘润华亦不甘示弱,主动请缨,上去和张一山一比高下。在苍宏有劲的音乐配合下,我们的小记者刘润华把一套拳耍得有板有眼,在旁的张一山对其称赞不已。不过姜还是老的辣,轮到我们的张一山耍拳的时候,那可真是拳拳生威,腿腿似风,赢得全场观众一阵掌声。“刘星都演了,夏雪还能逃吗?”曾在北京少年宫学习多年的杨紫,一段段急速的绕口令,听得全场寂然,表演结束后过了几秒,大家才如梦初醒,全场爆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失败只有一种,那就是半途而废”
        简单而精彩的表演过后,剧组人员谈起了对《家有儿女》的体会以及他们的人生。作为制片人的李洪以及编剧李建宏表示:《家有儿女》里面建立的是一个理想化的家庭,力求通过此剧来表达孩子们的心声,希望淡化教化的成分,让孩子体会到快乐百分百的感觉。 张一山则谈道:希望在场的小朋友们都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快乐每一天。”而好学生的代表杨紫认为:“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只要我们坚持自己的梦想,总有成功的一天,而失败只有一种,那就是半途而废。”
 
 
我问你答
        听完剧组成员的一番真情流露,终于轮到我们的小记者大显身手的时候:提问环节。我们的小记者们,在有限的时间内,提出了各种问题,其中不乏“刘星哥哥,你在戏里面考试考了两分,你在现实也是这样吗?”这种让嘉宾忍俊不禁的精彩问题。在这过程中,我们小记者的勇气得到了体现,口才也获得了锻炼。
 
 
“他们在自己看自己”
        “他们在自己看自己”是 张一山和杨紫两位小明星反串角色时台下的小观众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在这个环节当中,屏幕上先播放了他们在《家有儿女》里面的片断,接着张一山和杨紫和现场的观众一起互动,他俩分别扮演起了爸爸和妈妈,让我们的小观众扮演起了“刘星”和“夏雪”,“两个刘星,真假夏雪”的出现让全场观众乐翻了天。在随后的表演当中,张一山和杨紫更反串起彼此的角色,张一山所表演的“夏雪”那兰花指轻轻地往前一戳,双瞳剪水般的眼睛脉脉而视,更把全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点。
 
 
都市人·成长

  “你的童年我的童年 好象都一样。小小肩膀大大书包,上呀上学堂……”在《家有儿女》轻快的片尾曲的伴奏下,当“刘星”和“夏雪“把我们的《都市人·成长》分发给我们的幸运观众后,我们的成长小记者们在“成长空间”与“刘星”进行了面对面零距离的访谈,还和剧组人员一起合影留念,为我们这次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访谈现场

“刘星”与练习武术的小记者交流武术

“夏雪”给幸运观众赠送纪念品

“刘星”为小记者的《成长》签名

小记者们采访“夏雪”姐姐

大合照

 

上一篇: 法兰克福市市长Petra Roth女士到访广州第二少年宫 下一篇: “踢踏舞”亲子体验团学员招募面试顺利举行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