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培训教学
      教学快讯
      专业介绍
      优秀师资
      优秀团员
      优秀学员
      招生信息
      教学教研
      优秀课例
 
 
首页>> 优秀师资>> 正文

棋艺专业教师简介

Dec 30, 2007

此文章已经观看 7,364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一、蔡福如老师
    著名中国象棋特级大师,中国象棋高级教练。是广州市少年宫棋类培训中心的特别顾问,受广州市少年宫体育中心邀请,现特聘为本中心中国象棋尖子班老师。
蔡大师是我国60年代到90年代象棋名将,在亚洲、全国、全省和全市均获得无数的奖项和荣誉,有羊城小霸王之美誉。1991年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象棋高级教练1998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授予象棋特级大师称号。1987年起担任广东省棋队教练,并为广东省和全国培养了如吕钦、许银川、黄子君(女)、黄玉莹(女)等名将,深受广大棋艺爱好者的爱戴。
2007年教学成果
参赛名称 获奖奖项 获奖人数
2007年广州市中国象棋校际赛 女子甲组冠军(赖玮怡) 1
2008年广州市中国象棋校际赛 男子乙组第六名(张欣宇) 1
 
二、郭绮梅老师
2007年教学成果
 
参赛名称 获奖奖项 获奖人数
2007年穗港澳第四届青少年棋艺邀请赛 团体冠军 8
2007年穗港澳第四届青少年棋艺邀请赛 男双冠军 2
2007年穗港澳第四届青少年棋艺邀请赛 男双亚军 2
2007年穗港澳第四届青少年棋艺邀请赛 男女混合冠军 2
2007年穗港澳第四届青少年棋艺邀请赛 男女混合亚军 2
2007年广州市国际象棋百杰赛 广州市国际象棋儿童组百杰奖 3
2007年广州市国际象棋百杰赛 广州市国际象棋少年组百杰奖 3
2007广州市运动会国际象棋锦标赛 女子第二名 1
2007"合生杯"乙组联赛 乙组第七名 1
2007年广州市小学生国际象棋校际赛 甲组第七名 1
2007年广州市小学生国际象棋校际赛 甲组团体冠军 1
2007年广州市小学生国际象棋校际赛 男子丁组第四名 1
2007年广州市小学生国际象棋校际赛 女子乙组第三名 2
 
三、吴敬强老师

国家二级裁判,自幼师从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蔡福如,从事中国象棋教学多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学员在参加省市比赛中屡次获得优异成绩,分别获得团体总冠军;分组赛甲、丙、丁组团体第一,乙组第二名;个人男、女子甲组第一名等优异成绩。

著有《棋艺辅导——青少年中国象棋入门》一书,教学育人、桃李满门为广州市培育出一批批优秀的后备小棋手。

2007年教学成果
 
参赛名称 获奖奖项 获奖人数
07年广州黄振龙象棋比赛 第八名 1
 
 
四、吴振宇老师
 

大学专科毕业。现任广州市象棋协会常务理事。

年轻时得到陈松顺、蔡福如、彭树荣等象棋名将指导,棋艺迅速提高。曾获本单位、上级单位中国象棋冠军,获得省象棋协会颁发的中国象棋一等棋手证书及裁判证书。与此同时,在市体委和市棋协举办的广州市新秀杯中国象棋比赛中获得第六名。

近十年来一直从事中国象棋教学研究工作。现分别在广州棋艺社、广州市少年宫及不少学校的象棋班任教。学生中分别有获得省、市小学生象棋比赛前几名的好成绩。

 

五、陆佩玲老师

围棋4段,一级裁判,自幼参加市体委的围棋班学习,得到了系统的训练,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曾多次参加省市各项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经常担任省市和全国性比赛裁判工作,一直以来从事幼儿围棋教学,积累丰富的教学经验。

上一篇: 形体舞与模特教师简介 下一篇: 跆拳道教师简介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