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少年宫
   
 
  公共服务
      科技馆
      爸妈义工队
      童书坊
      班级博客
      优秀文化推荐栏
      漂亮妈妈俱乐部
      童植圃
      百艺坊
      广州儿童博物馆
      红领巾议事堂
      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中心
      成长教育中心
 
 
首页>> 爸妈义工队>> 正文

制作亲子文化衫

Nov 15, 2007   信息来源:琳子快乐屋

此文章已经观看 744 次,而且有 0 篇回复
 

    今天,首届广州市少年宫亲子文化衫创意大赛决赛在正佳隆重举行。比赛先后秩序大致是,一、入围的40名小朋友穿上初赛时家人与自己共同创作的服装上台走第一次秀,二、入围家庭在40分钟内利用少年宫提供的材料制作文化衫一件,三、小朋友穿上刚刚制作的决赛作品再做一次小模特,走第二次CATWALK。


    第一和第三步琳子的表现是笑容不错,可惜欠缺节奏感,在T型舞台上不急不慢的走了一回步,呵呵,是在走路,不是在走秀。最后,在所有选手上台等待颁奖的庄严时刻,琳子却在音乐声中在台上手舞足蹈的跳起舞来,吸引了台下不少观众家长哈哈大笑。不过琳妈参加活动无非也就是志在参与,让琳子锻炼胆量,感受各种活动气氛从而增长见识,所以也并不会为她的“走路”而给她任何压力。


   要说第一和第三步是对小朋友的锻炼,那么第二步就是考家长了。琳妈和琳爸从小到大从来不知制作衣服是个怎样的过程,就算上月的初赛也幸亏有了琳子奶奶帮忙裁剪了布料,琳妈缝制后才得以交得功课,初赛作品虽然非常一般,但也算是奶奶和妈妈的一片心血吧。


  今天的现场制作服装,还真紧张,40分钟时间利用一件长袖圆领白色T恤,一袋装有各种花式花边纽扣的饰品,一盒彩笔,几张卡纸,一根针线,一卷双面胶,比赛就这样开始了。琳爸负责绘画,琳妈负责缝制,各自分工合作,由于时间紧,做到最后来不及缝的花边就只能用双面胶贴上予以应付了。这次活动虽然赛前琳妈已深知不可能有机会取得任何奖项,但感触到的却是活动带来的意义,享受的是全家亲子制作的过程,不管做得好坏,付出了心血,付出了劳动就是值得且开心的。现场的制作,同时也令琳妈不得不佩服各位家长和小朋友的应变能力及丰富的想象能力。


经过加工后的琳妈和奶奶制作的初赛作品:

琳妈和琳爸的现场制作作品(正面):



背面:


选手在后台:






入围决赛的选手人人有份的“优胜奖”




上一篇: 用爱做平凡事 下一篇: 亲子义工招募信息
 
首页     移动通讯网     部门社区     培训教学     公共服务     网上展览     资源资讯     少宫论坛     企业邮箱
版权所有 - 广州市少年宫 粤ICP备06027725号